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开馆时间:7:00---22:00
您好!欢迎光临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图书馆网站!
                 

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9日 11:00  点击:[]

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根据中共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委员会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1D82B

一、注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24日上午,围绕“久久为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的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中,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四部门(国家民委和工会、共青团、妇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必须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和睦、民族团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二、强化警示教育,促进廉政建设

62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题为“严查‘冒名顶替’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的报道。通过认真学习相关指示,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把握人生方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组织线下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62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线下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听取了分别由图书馆馆长祁根锁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苏日嘎拉图讲授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学校图书馆又快又好发展”的专题党课。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

63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追求真理、投身革命”、“播撒火种、再展红旗”、“团结奋斗、坚持抗战”等8个展厅。通过仔细观看展厅里的文物、照片、文献及影像资料,了解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全过程,缅怀了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业。

五、收看线上专题党课,坚定战“疫”信心

7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手机、电脑等收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分享观看心得。大家表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要学习奔赴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勇于奉献的精神。工作中,要积极承担重任,勇往直前,坚守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上系列活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的热情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引导全馆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难题,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AA9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图书馆┊电话:0471-6585367┊地址:呼和浩特新城区通道北路56号
技术支持盛鼎国际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