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16日上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孙树华组长、何鹏副组长和指导组各位成员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主持会议。

说明: 图片

会议现场

说明: D:\WeChat Files\WeChat Files\wxid_663cq3bg3akt11\FileStorage\Temp\bc3927e7037b238c36a9bda31b56b810.jpg

孙国权书记作动员讲话

孙国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开局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将会推动学校在内涵式发展、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国权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聚焦聚力重点内容。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十项必学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培树优良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突出重点,学深悟透。三要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抓好专题学习、抓好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抓好实践活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孙国权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谋划部署和落实监督。各党总支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抓好总支层面的工作,又要抓好支部层面的工作。二要加强督导指导。学校党委将派出三个督导组对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查指导。三要坚持正确党史观。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严肃纪律要求。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阵地安全。五要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说明: 图片

格日乐图校长主持动员会

格日乐图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起点谋划。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拟定活动方案计划,统筹抓好组织实施,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讲党课、抓调研,带头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自身的引领力、学习力。二要高标准推进。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挂图挂表作战,聚焦抓常态,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勤引导、勤督促。聚焦抓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高质量见效。要按照孙书记动员讲话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学校秉承的教育理念、确立的办学定位结合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铸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持续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与学校办学理念、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量的应用型人才;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大会结束后,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说明: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