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离退休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生知识 >> 正文
养生知识

骨科医生建议:雪天行走双手别插兜,老年人尽量不出门

骨科医生建议:雪天行走双手别插兜,老年人尽量不出门

大雪过后,容易出现摔伤骨折。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医生提醒市民:雪后出门,行走速度不宜太快,双手不要插兜。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

  该院骨科专家提醒市民,雪后出门时尽量穿宽松保暖、防滑的平底鞋,注意鞋底的材质,女士不宜穿高跟鞋。尽量绕开大理石、瓷砖、冰面等光滑路面。行走速度不宜太快,脚底踩实踩稳,最好呈外八字,小步前行,双手不要插兜。老年人尽量不出门。

  摔倒后最容易骨折的3个部位是腕部、髋部和踝关节。大多数人滑倒后的第一反应是手撑地,导致摔倒的力量经手腕传导至前臂,从而形成桡骨远端骨折。因此,手腕骨折患者一般占雪后骨折患者的60%以上。骨折后患者往往感到腕部及前臂肿胀和疼痛,严重骨折局部会发生畸形。

  医生提醒,当不小心摔倒后,首先保持沉着冷静,受伤部位要制动。身边如果有木板、杂志等,可以用来固定受伤四肢。如果有条件可以进行冰敷,切忌热敷。如果发现身体某个部位非常疼痛,切忌强行支撑,避免二次伤害。

  “不正确的移动可能造成骨折移位加重。”若患者胸腰背部疼痛、无法坐起站立等,需考虑存在脊柱骨折的可能性,在搬运求助的过程中不可随意背抱患者,应使用硬板进行搬运,或者拨打120由专业的医护人员救助。如果摔倒后发现存在流血创口,或观察到骨骼直接暴露于开放伤口外,先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临时包扎,原地呼叫援救,尽早就诊处理。


上一条:想延年益寿?这12个好习惯学起来!
下一条:睡不着觉这件事来看看世界各国的助眠高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