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5次集体学习会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动力,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和申报硕士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建设水平和发展内涵,9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学博士、二级教授王有亮以《关于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九万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喜天主持。

  王有亮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科研经历,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培养、高水平成果培育、教风学风等关键词,从学科建设在高校整体发展中的重要性、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联系和区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系、抓好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王教授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让与会人员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

  高喜天在总结时强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扎实做好学校申硕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各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等160余人参加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