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牢记殷切嘱托,赓续红色精神,7月19日至21日,我院教工支部前往延安,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在三天的集中培训中,先后赴杨家岭革命旧址、七大会议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宝塔山、抗日军政大学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实地访学,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在革命旧址,同志们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专家所作的《“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驰名中外的窑洞大学》的现场教学,在贯通历史与现实中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同志们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迹面前细致感受战争年代的峥嵘、先辈创业的艰辛,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在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工作生活的脚步,近距离感受他为当地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的爱民之心和为民之情,深刻体会他在下乡插队时艰苦而不平凡的岁月,聆听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的生动故事。大家在窑洞内、在沼气池边、在“知青井”旁,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鞠躬尽瘁的“无我”胸怀。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楼前,哈斯教授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每名共产党员对初心与使命的回望;学习革命历史,是每个中国人对智慧和力量的汲取。全体党员在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召下,通过宣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培训班,同志们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作为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历史的根与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继承先辈的红色品质,继承先辈的红色事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在新时代的教育征程上争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