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7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在美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

  本次专题会议,首先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利春传达领学了6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到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等五个内容。

  随后班子成员带头作交流发言,与会教职员工、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上述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利用实践教学活动和“第二课堂”,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学生不断把小我融入大我、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最后,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总结和部署,同时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促进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做好期末安全大检查、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