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刘九万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九万主持召开“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4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等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刘九万指出,围绕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对照“七个作模范”,开展一次“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一次“思想大起底”,更是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新发展理念,转变思想观念,正视问题不足的一次有力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客观分析优势,找准差距不足,形成对策建议,为推动落实两件大事作出呼民院应有贡献。
  刘九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要求,聚焦聚力两件大事,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狠抓落实。一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以慎终如始、又严又实的态度进行再梳理再盘点,查漏补缺,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确保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助力推动落实两件大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学思践悟中收获更多的成果。二要立足特色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和重点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自治区提出的“七个作模范”的定位要求,持续发挥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特色优势,通过“两馆”“两廊”建设,有形有感有效地讲清楚“五个事实道理”,进一步发挥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示范基地作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牢牢把握自治区提出的“闯新路、进中游”的定位要求,全力推动硕士点申报工作实现零的突破,对标推动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加快学科专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国家和自治区所需人才,为服务两件大事做出呼民院应有作为。三要挖掘优势、找准差距、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服务两件大事的质效水平。要加强统筹谋划,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铸牢馆、校史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和校园乌兰牧骑建设等重点工作,注重传统优势创新,深挖潜能优势,进一步厚植特色优势;要对照“七个摒弃”找准差距,强化问题导向,以改错就是改革的精神,查找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慢、粗、虚”突出问题,开展“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以“善落实、快落实、真落实”的劲头,推动学校工作“规范、精减、提速”。
  刘九万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三个始终坚持、四个持续加强”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师生在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员招聘工作,着力改善师资队伍结构;要持续加强科学研究,积极主动对接自治区战略目标,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政府、企业等的协调联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要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与俄罗斯、蒙古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服务好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韩伟新、胡春梅、王冬梅、刘瑞鸿紧扣“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蒙古学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民族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旁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