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刘九万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九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各工作组负责人参会。



  刘九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整改整治有效推进,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目标要求,积极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并动态抓好问题清单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就下一步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刘九万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义,不断提升本领、转变作风,进一步树牢为师生谋幸福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突出交卷意识,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持续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发挥好调研“优化决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加快建章立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举措、有效制度,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对照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严实作风,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和作风问题一起改,做到动态整改销号,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四要注重建章立制,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制度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整治成效,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带头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敢于啃“硬骨头”,勇于知难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六要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效。要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善于总结提炼各项工作成果,确保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等既要有数量,又要有质量,还要有自身特色,切实按照“规范、精减、提速”的要求,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刘九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坚定不移把整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时,要积极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