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民院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刘九万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九万以《每日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提质量》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阐释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创新举措,并对参加党课学习的全体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九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族院校始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九万从“学问思辨行”五个方面,对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通过“每日一学”,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自觉引领行动上的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要通过“每日一问”,进一步找准找实调研方法,在调研工作的“深、实、细、准、效”上持续用功,坚持求真求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调研、调真研,提出解决良策,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三是要通过“每日一思”,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持续用力,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运用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四是要通过“每日一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严格按照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标准,明辨大是大非,继续讲好新时代呼民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是要通过“每日一行”,进一步实干苦干、笃行不怠,在身体力行、躬身笃行上持续用功,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下发的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化推进,切实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有序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见实效提质量。
  刘九万最后强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以大力开展“五个一”活动为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近110人聆听专题党课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