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学习 > 要闻播报 > 正文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为了认真落实5月29日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和自治区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内党发【2020】10号)要求,6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了会议。

  孙国权书记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接着,全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认真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国权书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在当前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明确要求,抓好这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孙国权书记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站位、增强自觉上下功夫见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师生员工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自觉性,努力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抓好学习研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抓好蒙汉语宣传宣讲,做到全平台、多渠道;抓好研究阐释,做到全面深入、重点突出。三是要在躬身笃行、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教师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办人民满意的民族高等教育;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不断推进依法治校、依规治校;不断强化守望相助理念,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之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攻坚战;把促就业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助力扶贫攻坚,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把严的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