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四)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53

来源: 宣传部


B3AC8

E9493


  12月8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四场辅导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庞立生以《从大历史观视野看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为参训人员做了一场精彩讲座。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宣讲团成员参加培训。辅导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辅导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主持。
  庞立生结合历史与现实,从“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开拓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原创性重大命题进行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解读。
  庞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视野开阔、逻辑清晰,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融合东西方文化,让全体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深刻理解,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胡春梅主持讲座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贡献民院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