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三批、第四批任务清单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采取座谈会、线上以及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师生最关心的实际利益出发,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第三批)

(一)落实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测试教职工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力度,提高少数民族师生掌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

(二)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加强心理辅导中心建设,开展深入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三)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四)改善教学环境

积极争取专项资金,维修有关楼宇。

(五)健全内控体系

研究制定《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部控制手册》,建立健全学校风险、权力、岗位、责任、制度、流程有机结合的、完备的内控体系。

(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制定《机关工作作风规范》及相应实施细则,成立督查小组通过经常性督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树立服务规范、纪律严明、责任明确、作风优良的机关新形象。

(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8+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大学生开展“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承诺践诺,“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第四批)

(一)推动本科专业转型升级

成立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持续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提升引领示范效应,做好专业的转型升级。

(二)加强就业指导工作

组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进一步丰富教学手段,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多元化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三)创新校园文化活动

加强校园文化活动的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满足师生的精神需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厅廊文化建设、研究基地建设。

(四)给引进人才提供科研保障

分批分期落实学校引进人才的科研启动金,满足引进人才基本科研活动需要。

(五)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引进完美校园系统,与学校现有的校园一卡通系统进行无缝对接,提供丰富的掌上应用,给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带来方便。

(六)保障学生网上顺利选课

进一步完善网上选课系统,及时了解和处理学生网上选课遇到问题。

(七)规范学校档案管理工作

配备档案管理人员,加强档案硬件建设。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将进一步立足学校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