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保卫处积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保卫处从学校师生员工最关心,感受最直接的“痛点”和“难点”切入,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并将此作为开展系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4月份起,保卫处党支部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校内车辆整顿,清除了500余辆非校内人员的外来车辆。这不仅大大增加了校内师生停放车辆的空间,也进一步改善了校园交通环境。同时,为了维护校容校貌,保障校门口交通的顺畅有序,保卫处党支部还安排龙护卫安保人员清理整顿了校门处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辆。
  校园交通治理看似是一个“车辆管理”的小问题,却在方方面面影响着师生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背后还蕴含着信息化建设、数据治理、校园安全以及师生关切的诸多问题。
  保卫处将以此为起点,坚持从学校交通管理的实际出发,一切以便利师生在校园的交通和出行为目标,不断调整和改进方式方法,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除此之外,保卫处还将办实事落实到每一件能帮助到师生的“小事”上。2021年3月初,学校一学生因意外导致腿部骨折,保卫处随即安排龙护卫安保人员用巡逻车接送学生上下课和进出校园。2021年开学至今,每次节假日,学生携带行李上下楼十分不便,保卫处就安排龙护卫宿舍门卫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这些虽都是小事,却恰恰体现了保卫处为师生周到考虑的细节之处,这不仅让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更贴近师生更靠近生活,也使这份工作变得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积少成多,方可厚积薄发。保卫处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服务师生,不断创新校园安全治理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全校师生。


60967

保卫处安排龙护卫安保人员清理整顿校门处随意停放的车辆

受伤学生给每日接送自己的保卫处人员送锦旗

学生给保卫处宿舍门卫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