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考察“党建引领共建路 办好实事为群众”实践活动

考察组一行合影


  5月10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带领全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赴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金桥开发区达尔登社区考察学习大抓基层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参观文化赛罕厅

观看赛罕区微缩景观沙盘模型

观看抗战纪录片《青山见证》


  在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赛罕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建长廊、党建展厅、党建书吧、各功能室、新时代组织力工程馆等展区,认真听取了赛罕区基层党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的介绍,大家边走、边听、边思考,认真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做法。在红色书吧观看了抗战纪录片《青山见证》,革命先烈英勇抗战、舍生忘死的精神,让考察组成员为之动容。

参观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


  在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网红电商“红领蓝海”党建直播间、智能演播中心、短视频制作中心等,认真听取了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打造的非公党建品牌“红领蓝海”,及下设的“红色+”系列支部品牌的介绍,并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发展、阵地建设等情况,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达尔登社区党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


  在达尔登社区,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社区以党建引领进行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观了“福康长者照护之家”及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文体活动场所,就“党建连心桥”平台建设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与负责人探讨交流,考察组成员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社区党建布置的细节,学习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和品牌特色。
  短短半天的考察之行,不仅使大家放宽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更学到了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开展特色载体服务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归纳总结、找出差距,以切实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为导向,增强“起而行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敢闯新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建一大批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