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树华一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格日乐图主持。

  推进会上,教辅党总支、美术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党群党总支团委党支部、基础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等六个单位负责人代表全校各级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从“牢牢抓住学习这个基础,做到‘两个确保’;紧盯‘办实事’为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宣传宣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校园氛围;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等五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的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格日乐图作讲话。格院长在传达全区高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白玉刚部长的讲话精神的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在“真学”上下功夫。要打牢一个基础,全体师生党员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实现“两个全覆盖”,党员教师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做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对学生的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四史”教育深入开展,做到“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进校媒”。二要进一步领悟思想,在“深悟”上下功夫。要在跟进学习习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中领悟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研讨交流中领悟思想,做到深入理解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思想伟力。三要进一步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在“力行”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对各高校提出的“四个计划”“四个清单”“四个时限”要求,加快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谋划好、落实好相关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开新局”取得阶段性成果。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求实”上下功夫。要抓住“关键少数”,增强责任感,强化表率意识,发挥好带头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自身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推动全校上下开展好每个环节、每个阶段的学习教育;各督导组要以多种形式增强督导工作力量,加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性。特别是要在注重做好迎接中央指导组下沉我校的准备工作,确保各单位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的最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孙树华组长作点评讲话。孙组长在充分肯定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对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精读细悟,确保学习效果。三要认真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四要紧贴实际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机构发挥好应有的作用,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孙树华组长作点评讲话

格日乐图院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胡春梅副书记总结并安排部署工作

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