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训班

  11月26-27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统战部、知联会在清水河县老牛坡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知联会会长斯日古楞、副会长乌玲花、党委统战部张超科长带队,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校知联会会长斯日古楞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我们重走红色路线,是为了传承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雄、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当前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牢记革命成功经验,汲取发展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培训现场

  在老牛坡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与专题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了学习教育。观看了《红色老牛坡专题片》,瞻仰了北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蓝,参观了北堡村抗日战争遗址、口子上村四公主德政碑广场、老牛坡党支部旧址、红色革命主题广场和老牛坡党支部展馆。最后聆听了老牛坡党支部第九任党支部书记韩补生以“听老党员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为题的讲座,韩书记生动地讲述了老牛坡党支部光辉的奋斗历程,以及早期革命的艰难时期,老一辈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谱写了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现场教学

    

  通过现场学习让大家对党在艰苦岁月的奋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为国为民的情怀有了更为深切的感触,“观今宜鉴古, 无古不成今。”在今天,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