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格日乐图校长讲话

  12月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代会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统解读了石泰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对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副校长纳丽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冬梅,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喜天以及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党群、行政、教辅、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格日乐图校长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石泰峰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内蒙古自治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就,深刻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格日乐图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格日乐图校长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有力地肩负起“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坚守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在内蒙古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掉队、不走偏。二是,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有力推进“三进”工作。要以“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为抓手,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个环节、延伸到学习生活各方面。四是,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增强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自治区创新驱动工程和“科技兴蒙“行动,加强“产学研”合作,带动“新工科”建设。五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坚强阵地。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类活动,加强中华文化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六是,坚持“引培”并举,“刚柔”相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以“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为抓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育才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3日上午召开的全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会精神,并作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