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党委委员、副校长韩伟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冬梅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玉玲主持。


格日乐图校长作讲话

胡春梅副书记作工作部署

王玉玲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民族学学院党总支、蒙古学学院党支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等五个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喜作交流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海霞作交流发言

民族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乌日根巴雅尔作交流发言

蒙古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格日勒作交流发言

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青梅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梅从“校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使学习教育‘有力度’;牢牢把握学习、研讨、活动等关键环节,使学习教育‘有深度’;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学习教育‘有温度’;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开新局、促发展,使学习教育‘有效度’;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使学习教育‘有热度’;广泛动员、认真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使学习教育‘有亮度’”等六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的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格校长首先传达了6月2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上白玉刚部长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推进会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召开的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召开调度会之后,学校党委按照自治区会议精神,认真检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今天的会议,并指出对标对表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推进的重点工作。

  格校长强调,一是,学史明理要在“真学实学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学史增信要在“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增强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学史崇德要在“涵养品德 锤炼党性”上下功夫。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学史力行要在“知行合一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解决实际问题,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切实做到开新局,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广典型,抓好示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