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包君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农工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促进会、民革、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包君部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包君部长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辅导。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几天来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老师们认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各党派、各阶层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才有前途和希望,才能够凝聚起无限的力量。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党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引导各族师生学习和掌握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传递党对民族大家庭的关怀,引导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相互关爱、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春梅副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系统学上下功夫,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二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在增强新时代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结合学科领域研究,在阐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

  格日乐图校长强调,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学思践悟,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时代担当。格日乐图校长指出,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既教书又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格日乐图校长讲话

胡春梅副书记讲话

包君部长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