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共40余名师生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革命事迹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不时询问有关情况,重温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史,回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鞠躬尽瘁的全过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事迹,特别是为内蒙古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这次参观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
  纪念馆内的照片虽然已被岁月染得泛黄,却真实生动地记录着乌兰夫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国家和民族繁荣富强忘我工作时的珍贵镜头。在场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师生都被乌兰夫同志这种对革命事业、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精神深深感染着。
  一位党员教师表示,“乌兰夫奖学金”的设立,必将为传承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必将会成为我校学生培养高尚人生情操、树立成才报国理想的精神动力,我校将充分发挥乌兰夫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更希望获奖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乌兰夫同志的革命理想、求实精神和高尚品德,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