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红色家书”主题校园朗诵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及《关于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校团委联合新闻传媒学院于5月19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红色家书”主题校园朗诵大赛。大赛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玉春、团委副书记白银亮、新闻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担任评委。    
  经过各二级学院开展院内初赛,选拔推荐了16名同学进入此次决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再现了那个造就了无数热血英雄的红色时代,同学们朗诵的《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家书》《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革命烈士陈觉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信》等书信,既有慷慨赴难的壮志豪情,又饱含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期待。现场气氛庄重肃穆,评委与观众聚精会神、沉浸其中,不时被朗读者的情绪感染而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评委评议,新闻传媒学院赞丹荣获一等奖;法学院王然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刘智明荣获二等奖;文学院于铭萱 、体育学院樊国良 、学前教育学院李海霞荣获三等奖;基础教育学院李佳琦、音乐学院张典、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学院吴晓吉、经济管理学院萨如拉、化学与环境学院王佳荣获优秀奖;新闻传媒学院赞丹荣获最佳人气选手。
  “红色家书”主题校园朗诵大赛的开展,使我校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点燃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着青年学生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信仰力量,牢记时代责任,坚定初心使命,励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