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数学专业网络数据库服务平台

数学专业网络数据库服务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ScienceDirect数据库



    ScienceDirect由Elsevier公司出品,包含工程,计算机,材料科学,农学,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化工,数学、社会科学、医学,艺术与人文等23个学科领域,全文数量超过1400万篇,同时提供37000多种电子图书,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全文数据库。

    我校入口: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



AMS数学评论及核心期刊


    MathSciNet是美国数学会于1996年创建的可搜索的在线评论与书目数据库,即AMS美国数学会出版的期刊《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网络版,提供评论文章以及原文的文摘、索引信息和原文链接。包括《数学评论》自1940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评论对象涵盖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其中对来自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000多种期刊做评选,对5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出全评。目前,中国近150种期刊被选评。MathSciNet含有原始文献的280多万条记录以及160多万多个链接。数据库每年会增加10万多条由专家所写的新评论。是检索数学文献最重要工具。

    1.访问入口:http://mathscinet.ams.org/mathscinet/

    2.联合检索入口:http://www.ams.org/epubsearch/

       3.AMS配套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名称及其链接入口:

  美国数学学会提供全球顶尖数学期刊。其中Journal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在全球289种纯数学类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Memori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排名第八。AMS电子刊内容涵盖美国数学学会自己出版的六份核心刊物俄罗斯科学院出版的两份核心数学刊以及日本数学协会出版的一份核心刊物

  具体可以访问如下9本期刊的全文内容:

Ø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AMS

《美国数学会志》 刊载高水平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论文。

Ø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MCOM)

《计算数学》 发表数值分析、计算方法应用、数学表和其它辅助计算进展方面的论文。

Ø Memori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MEMO)

《美国数学协会论文集》该杂志是专门研究发表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所有领域的文章。

Ø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PROC)

《美国数学会会报》 发表中等篇幅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原始论文,并设专栏发表短小精练的出众论文。

Ø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TRAN)

《美国数学会汇刊》 刊载较长篇幅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论文。

Ø Transactions of the Moscow Mathematical Society (MOSC)

《莫斯科数学会汇刊》 莫斯科数学会出版的数学专题论丛的英文选译版。

Ø ST.Petersburg Mathematical Journal (MMJE)

《圣彼得堡数学杂志》 刊载前苏联的一些顶尖的数学科学家的论文。

Ø Theory of Probabilit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TPMS)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 刊载数学统计学的相关资讯。

Ø Sugaku ExpositionsSUGA

《数学论述集》 刊载日本数学协会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