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讨论  >  正文

我校召开“无穷维Hamilton系统与偏微分方程学术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统筹推进国内和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推进区内外数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学术水平,由我校主办,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和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承办的“无穷维Hamilton系统与偏微分方程学术培训会”于12月7日——1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副校长阿拉坦仓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屈长征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特木尔朝鲁教授,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王显金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李愿教授,北京市“高创计划”人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灯山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博士后石云峰博士、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兄弟高校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及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额尔敦布和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扎其劳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庞晶教授和内蒙古大学黄俊杰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各板块培训会。阿拉坦仓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向对学校发展及团队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阿教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及教师团队建设的现状,并着重强调了学术培训与交流合作对团队成长、学术增长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阿教授祝愿本次培训会圆满成功。
  在知名专家学术培训板块中,屈长征教授、孙炯教授、特木尔朝鲁教授、王显金研究员、王灯山教授和李愿教授等分别作“可积系统的几何结构”、“The Spectrum of Hamiltonian and Riemann Hypothesis”、“微分形式吴方法在微分方程对称计算、分类、判定等问题中的应用”、“On coarse embedding and equivariant coarse Baum-Connes conjecture”、“The study of symmetries and a class of operator matrices involving idempotents”和“Long-time asymptotics of the focusing Kundu-Eckhaus equation with nonzero boundary conditions”等专题培训报告。
  在青年教师交流板块中,包括内蒙古大学三位博导、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金国海博士、青梅博士及在呼市兄弟高校的10名青年学者和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大家积极互动,促进了深层合作。
  在研究生汇报交流板块中,北京大学博士后石云峰博士及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吴晓红老师等8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现状汇报。
  培训结束后,阿拉坦仓教授进行总结。他指出,团队内外、区内外专家的深入交流为本次培训增添了活力和气氛,对团队学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阿教授鼓励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中必须要相信自己,要努力奋斗,并希望团队成员要继续凝聚团队精神,推进合作共赢和协同创新的步伐。
  本次学术培训会是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批以来的重要区域性会议,是2016年我校承办的“首届无穷维Hamilton系统高峰论坛”的学术延伸,也是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及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18年度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学术培训会,有效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和对外交流。

          

                 阿拉坦仓教授致辞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屈长征教授


                               

                            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特木尔朝鲁教授                                            我校金国海博士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