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渤海大学张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应我校数学系邀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基础数学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带头人、渤海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张盛教授于1月8日在数学系会议室作了题为《非线性可积系统的解析方法》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后,校领导孙国权书记、格日乐图院长和阿拉坦仓副院长分别接见张盛教授,对张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表示欢迎。数学系主任额尔敦布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数学系全体教师及内蒙古工业大学的部分研究生参加。副院长阿拉坦仓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

  张盛教授结合自己近几年的研究工作,从非线性演化方程的可积性及孤子解、非线性可积系统的通有性、稳定性、守恒律与孤子解、非线性可积系统的生成及其精确解的一些解析方法、AKNS谱问题正散射问题、反散射问题及其推广、广义等谱AKNS族的推导、反散射变换与孤子解、广义非等谱AKNS方程的推导、反散射变换与孤子解、广义BK方程的第三类Darboux变换与孤子解、相关热点问题与公开问题、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及代表性成果等十个方面系统介绍非线性可积系统的解析方法。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充分体现了张教授的渊博学识和严谨治学的学术研究态度,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是数学系本学年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数学系教师团队学术能力和研究方法的一次集中培训,对我校数学系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及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盛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