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项目  >  正文

阿拉坦仓教授再次当选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了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吧“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于20181215-1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我校副校长阿拉坦仓教授出席会议。

在本次会上,首先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志明院士颁发教指委聘书,我校阿拉坦仓教授再次当选新一届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涵盖了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和40个分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的权威专家,“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为基本的任职条件,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接受教育部委托,将开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

会议上,郑志明院士作数学类教指委工作报告,还讨论了本委员会未来几年的工作计划、数学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应用数学丛书建设等多项内容。

近几年,阿拉坦仓教授为首的我校数学学科团队在国家级教师团队建设、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新兴数学课程建设、蒙汉文规划教材建设、蒙汉双语数学人才培养、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和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立项上取得诸多突破,为我校学科专业、人才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诸多环节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阿拉坦仓教授的再次当选新时代第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国高校之林中的“江湖地位”,是学校的荣誉和全体师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