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新成果接连问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近日,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阿拉坦仓教授分别与其学生内蒙古大学海国君副教授、吴德玉教授等合作完成的《Hilbert空间上的广义逆算子与Fredholm算子》、《Hilbert空间中线性算子数值与及其应用》两部学术专著接连问世。
  海国君副教授、阿拉坦仓教授主编的《Hilbert空间上的广义逆算子与Fredholm算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入选高等教育出版社“现代数学基础丛书”。该丛书是由我国数学院士及著名专家撰写的专著构成,我团队之书为该丛书第65本。吴德玉教授(我校兼职教授)、阿拉坦仓教授等合作编写的《Hilbert空间中线性算子数值与及其应用》一书则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两部学术专著由国内著名出版机构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该研究领域内的空白,也有效推动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术研究成果的转化,有效提升我校数学学科团队在国内数学界的影响力,为后续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除此之外,由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德国Springer-Verlag(斯普林格)出版社授权、团队骨干额尔敦布和教授承担翻译的《Applications of Symmetry Methods to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一书也即将于近日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Hilbert空间上的广义逆算子与Fredholm算子》

《Hilbert空间中线性算子数值与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