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根据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关于公布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6〕70号),我校额尔敦布和教授主持的项目“非线性可积系统的广义对称和守恒律及其应用研究”喜获立项,资助直接经费38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了该项目零的突破,是我校整体科研水平的一次重大进步,对于带动和激励我校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申请172843项,经专家评审,37409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21.64%;我校申报2项,1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50%。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围绕“夯实基础,凝炼特色,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科研思路,激发科研积极性,营造科研氛围,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