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数学系开展暑期外出参加培训教师学习汇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推进全系教师教学方法方面的交流与发展,数学系于8月30日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外出参加培训教师学习汇报会。数学系主任额尔敦布和教授主持,全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今年暑假,数学系吴芙蓉、马宏宇两位教师参加了由国家基金委天元基金资助,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西部高校非数学专业数学基础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吴晓红和青梅两位教师参加了由国家基金委天元基金资助,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天元数学东北地区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班”;刘爱春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办,黑龙江赛区组委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协办的“2018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应用研究研讨会”;高晶英老师参加了由数学中国与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共同举办的数学建模教师培训班。

   六名青年教师围绕暑期外出学习内容,为大家分享了培训会上专家们所提出的数学课程教学的新方法、新思想、新理念、新技巧及个人培训心得。额尔敦布和教授对报告会作了总结,肯定了这次暑期外出培训的重要意义,对青年教师提出不断学习、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的要求。

   通过此次汇报活动,使青年教师在归纳过程中又一次明确了学习收获,提高了需加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意识;增进了数学系教师之间的专业知识、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为数学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马宏宇老师作汇报

 青梅老师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