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11月20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民族院校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承办。本次联席会开幕式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卢胜华主持,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我校校长格日乐图、副校长阿拉坦仓、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正元,以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各处室领导及工作人员、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16个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与联系人、专家出席会议,我校部分老师参加。
  开幕式上,格日乐图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兄弟院校及各基地对我校和我校基地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格校长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际,召开2018年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各基地和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随后,格校长还就我校65年的办学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特色发展、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作了着重介绍,并特别推介了以校园足球、校园乌兰牧骑、校园那达慕为特色的我校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最后,格校长就围绕把握教育现代化机遇和充分利用区域优势,阐释了我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努力开创民族高等教育的新篇章的新思路。
  会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同志作讲话。郭主任对我校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求各院校和基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始终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重要导向。其次,他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认清“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意义、构建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中华民族精神等方面宣讲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问题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最后,他简要总结2018年各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2019年度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工作,要求各基地在研究中补足短板和空白、突破重大重点课题立项、形成各基地协同创新机制。
  重点研究基地2018工作汇报会和闭幕式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教育科研管理处、综合处处长陈立鹏同志主持。来自于我校、广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云南民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学校及出版社的14个重点研基地负责同志依次作了汇报。我校“民族院校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联系人、数学系主任额尔敦布和从2018年开展的相关工作、合作课题研究进展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作汇报。
  闭幕式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卢胜华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校及我校基地开展民族教育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会议现场

郭岩主任讲话

格日乐图校长出席会议

阿拉坦仓副校长出席会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