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了推进教风建设,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应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数学教学科研蒙汉双语教师团队”的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副理事、国家MOOC《高等代数》负责人、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林亚南教授于8月2日上午在沃德楼2楼数学系会议室作了题目为《从讲授课程到建设课程》的报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我校副校长阿拉坦仓教授出席报告会,数学系、环境系、学报等部门教师以及内蒙古大学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额尔敦布和教授主持报告会。
  林亚南教授主要以厦门大学《高等代数》课程为例阐述了课程教学及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详细介绍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共享课建设、慕课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精品课程建设主要是打造了一个免费提供详实资源的网站和一个系列研讨会;资源共享课是包括:课程大纲、教学日历、学习指南、教学视频、各章节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演示文稿、习题作业、电子课件、课程试卷等方面资源建设;慕课建设注重从资源建设产品的优质性、不同学生学习的适应性、视频画面的观看舒适性、知识的碎片化与整体性、立体化资源的交叉协调、线上与线下的有机融合、精英教育下的课堂翻转等方面的建设;教材建设中是以“高等代数学习辅导”等几本教材为例,着重介绍了教材的编辑思路和侧重点,突出了教材以二维码音像为辅助出版形式的特点。最后,林亚南教授针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林亚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具体、详实而生动,幽默风趣的报告风格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对给每一位听众以很大的启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报告会对数学系的教育教学和团队建设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