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育  >  正文

毕业实习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小学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见习方案

  专业代码:040107          实习时间:10周         学分:5学分

  执    笔:额尔敦其其格    审    阅:其木格

  一、教育见习的目的与意义

  教育见习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从学习教育理论到教育实习之间的过渡环节。其主要目的在于:

  1.通过教育教学见习,使学生进一步理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了解基础教育和教学的实际情况,使学生充分接触教育教学实际;增强学生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心,巩固学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专业思想。

  2.通过观课、议课和见习班主任工作,使学生熟悉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内容,巩固学生所学的知识、技能和专业思想,培养学生对小学教育教学的兴趣,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观。

  3.通过教育教学见习,提高学生自身的实际操作、组织管理、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自身的品德修养、综合素质,为以后专业综合实训、教育实习打下基础。

  二、教育见习的具体要求

  (一)要求学生完成课堂见习及班主任工作见习两项任务

  1.课堂见习

  (1)见习准备:明确见习目的,做到有的放矢;反复阅读教材,做到心中有数;分析教材要点,做到有备而来;设想教学方案,做到平等交流。

  (2)观摩:

  1)观察教师

  i)观察教师处理教材的情况:如何确定目的要求;如何选择重点难点;如何定义概念;如何总结规律;如何示范或演示;如何评价学生;如何设计板书;如何引导思考练习。

  ii)观察教师组织教学的情况:如何贯彻教学理念和原则;如何安排教学过程;如何启发提问和补充订正;如何把握教学节奏,促进师生交流;如何发挥教学机智,处理偶发事项。

  iii)观察教师素养和教态:教师的口头表达能力、躯体语言能力及其效果;教师的基础知识和教学能力;教师的写;教师的姿态。

  (2)观察学生

  i)观察双基状况:知识储备;能力状况。

  ii)观察智力水平: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

  iii)观察听课情况:积极性;注意力;自觉性;课堂气氛。

  iv)观察学习习惯:使用工具书;记笔记;质疑提问。

  2.班主任工作见习要求

  了解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开展主题班会的一般程序和方法以及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

  (二)教育见习指导教师的要求

  1.教育见习指导教师的选派要求

  (1)派遣思想素质高、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教学人员担任教育见习指导教师;

  (2)优先选派教学法教师和小学教育专业班主任。

  2.教育见习指导教师的职责

  (1)负责加强与见习单位的沟通,落实好教育见习的各项工作;

  (2)督促、检查见习生的课堂教学见习、班主任工作见习等各项见习工作;见习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3)评定教育见习成绩,做好教育见习总结。

  三、教育见习内容

  (一)了解见习学校的基本情况

  听见习学校领导、教师的介绍,开展教育教学调查,了解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

  (二)观摩课堂教学

  1.见习生每天跟班随堂听课2节,根据见习班级安排随堂听课。要求事先与任课教师联系好,做好听课记录和课后评议。

  2.见习期间,学生每天以小组为单位举行议课,做好议课记录。

  (三)班主任工作见习

  1.见习生根据安排跟班听课,熟悉班上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学习开展主题班会。

  2.见习期间观摩一次主题班会课,并做好记录。

  四、教育见习方式

  1.听课:通过听课(现场听课或看视频课都可以),听评课,了解教学情况,学习教学方法。

  2.观察:观察见习学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课内外的活动或学习情况。可从作业、练习、笔记、成绩册中了解。了解的内容包括小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好、习惯以及知识、能力等情况。

  3.访问:访问教师,或请有关教师作报告;访问学生。可口问做笔记,也可作问卷调查。

  4.评议:对照所学知识或理论,评议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吸取营养,借鉴经验。

  五、教育见习对象及时间

  教育见习对象: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班学生。

  教育见习时间:第二学期到第六学期,第二、三学期每学期见习一周,第四学期见习两周,第五、六学期

  每学期见习三周,具体时间由见习小学确定。

  六、教育见习的考核办法

  (一)教育见习考核的内容

  1.观课记录;

  2.见习班主任工作的记录;

  3.教育见习的总结;

  4.考勤记录。

  (二)教育见习考核的等级

  教育见习成绩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评定。

  (三)教育见习成绩的评定

  1.由学生个人按教育见习考核的内容,收集整理好相关的材料;

  2.教育见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出勤情况、见习态度、见习效果及见习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客观地评定学生的见习成绩;

  3.教育见习领导小组审核学生的见习成绩;

  4.见习成绩评定不及格者,不得参加教育实习,与下一年级学生再次进行教育见习,并推迟1年毕业。

  七、教育见习的组织与管理

  (一)教育见习组织形式

  1.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

  2.集中见习安排在教育教学实习、见习基地进行(附表):

   

序号

见习学校

见习班级

见习点

学生人数

指导教师及电话

见习学校

联系人及电话



















  

  3.分散见习由学生自主联系,原则上回生源地进行见习。

  (二)教育见习的组织与管理

  1.教育见习的组织机构及职责

  (1)组织机构

  由数学系领导班子、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组成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育见习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见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系主任

  副组长:分管教学副主任、书记

  成员: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教学法任课教师、各班班主任

  (2)主要职责

  制定教育见习计划;联系落实见习学校;选派见习指导教师;与见习学校商定见习的各项工作;见习生的编队编组;做好教育见习的检查、督促和汇报,审定教育见习的成绩;做好见习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教育见习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达到预期的见习目的。

  2.教育见习队的组成

  (1)原则上以一个学校为一个见习队,同一所学校分配若干班见习时,以班为见习队。

  (2)每个见习队分若干小组,每组8-10人,设组长1人,由各组推荐人员担任。组长的任务是:协助指导教师督促本队同学完成见习任务,反映本组同学的情况和要求,听课、议课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关心本组同学的工作、思想、生活和健康,相互帮助,共同做好见习工作,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做好见习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八、教育见习纪律

  1.必须准时到见习学校进行见习活动,遵守见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见习学校的教职员工;遵守我院的规章制度,接受我系派出的带队指导教师的管理;

  2.维护我院和见习学校的声誉,不说、不做有损于双方学校的话和事;

  3.爱护学生,爱护双方学校的公共财物;

  4.以见习学校“教师”的身份进行见习工作,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学校观课,务必事先告知校方,并在征得见习学校领导和带队指导老师的同意后,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5.在未征得见习学校领导和带队指导老师的同意、没有老师参与的情况下,不得带领学生离开学校外出活动。

  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方案

  专业代码:040107   实习时间:6周    学分:6学分

  执    笔:额尔敦其其格      审    阅:其木格

  一、教育实习的目的与意义

  1.使实习生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有关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锻炼,培养教育和教学上的独立工作与合作的能力。

  2.使实习生在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时间中向优秀教师学习,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和巩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

  3.通过实习,全面检查我系教育教学质量,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改进措施,以促进我系的教育、教学工作。

  4.通过实习加强我系与各中小学的联系,共同研究解决新时期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广现代化教育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推动我系和中小学教育稳定发展。

  二、教育实习内容与要求

  教育实习包括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和教育调查三个方面。

  (一)教学实习

  教学实习是教育实习的中心任务,目的是使实习生初步掌握中小学数学课教学各个环节的基本要求。教学实习在原课任教师指导下进行,主要要求是:

  (1)要充分锻炼、提高自已,根据各实习学校实际情况,以多上课为宜。一般要求讲授新课10节以上(不包括重复课),其中6节独立课(不需要教师指导,独立写出教案上课)。提倡与鼓励上重复课、跨年级上课。

  (2)每个实习生必须认真钻研教学大纲、新课程标准和课程内容,掌握教材的精神实质,对于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要力求弄懂弄通。

  (3)深入了解中小学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学生的实际,确定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写出详细教案,要进行集体备课。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每节课上课前必须进行检查性预讲,同组实习生参加听课,并邀请原课任教师参加。预讲后由听课师生提出意见,实习生对教案进行修改和补充,最后送原任教师审阅批准后方能使用。

  (4)坚持互相听课和评议制度。在备课、预讲、上课等活动中,应该虚心向原课任教师学习,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特别是同一备课小组和同下一个班的实习生,必须集体备课,必须互相听课,互相评议,并认真做好听课和评议的记录。实习生互相听课和教学评议的情况将作为考察实习生态度和教学能力的依据之一。

  (5)认真做好批改作业和下班辅导学生的工作,认真研究作业的正确答案,特别是对比较复杂的疑难问题,要经过集体研究,作出统一正确答案,送原课任老师审批,然后才着手批改作业,作业批改后,应先在小组内互相检查防止错漏,或批改后送回原课任老师审阅后才发给学生,对于作业中的普遍错误,要进行集体辅导,个别错,个别当面改。应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

  (6)每个实习生都要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主要是应用本学科知识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或知识讲座、文学、艺术、体育等课外读物。未经学校批准或同意,实习生不得擅自组织校外集体活动或将学生带出校外进行其他活动。

  (二)班主任工作实习

  班主任工作实习的目的在于使实习生初步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内容、特点和做法。原则上一个实习生下一个班,班主任工作实习要在原班主任领导下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在1-2周内了解掌握全班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包括班主任工作目标要求、班活动安排、主题班会的内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集体工作措施)。

  (2)领导班集体,对班集体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学生班、团干部开展工作,发挥班、团干部的作用。

  (3)每个实习生开一次主题班会,独立组织一次班活动(包括班课、团课、班干部会议、班、团活动)。

  (4)做好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如指导早读、早操、文体活动、检查教学日记、检查卫生、批改周记、家访等。

  (5) 认真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每个实习生必须在全面了解全班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一个后进生的学习、思想、行为习惯等方面情况,做好个别学生转化工作。

  (三)教育调查和教育科研

  每位实习生在搞好教学和教育实习的前提下,安排一定时间进行教育调查或教育科研,锻炼调查研究和教育科研能力。调查研究必须在取得实习学校同意后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从实习学校和当地情况出发,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可结合当地情况加以选择。例如,实习学校的某学科的教学传统风格、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中小学生学习某学科的心理特点、学习习惯及学习方法、综合实践活动情况、开展素质教育情况等的调查研究。

  (2)教育科研可以对某学科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进行专题研究,也可以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合作共同进行某项教育教学改革实验。

  (3)写出调查报告或科研论文(三千至五千字左右)。此项成果作为教育实习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之一。优秀调查报告或教育科研论文,可作为毕业论文。

  (4)教育调查和教育科研能力是中小学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每位实习生均需独立完成教育调查报告。如果确实所调查的课题较大,需要多学科共同协助完成,并需要涉及调查问卷的发放和数据的统计,有较大研究意义的,在征得中小学指导教师及带队教师同意后,可合作完成,合作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

  三、教育实习方式

  实习分以下四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

  (1)实习领导小组组长到各实习学校落实教育实习任务和内容。

  (2)带队教师和实习队长召开全体队员会议,落实个人的实习任务、内容。

  (3)召开实习队长、带队教师会议,部署实习队有关管理工作要求。学习教育实习有关文件:教育实习工作手册、教育实习计划、教育实习评价标准、班主任工作条例等。实习队员根据实习课程的要求进行备课、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备课、预讲及做其它教学技能训练。

  (4)系实习领导小组做教育实习动员,加强纪律教育,强调树立“呼和民院人”形象。

  (5)做好财务和交通安排。

  (6)实习指导老师按照实习学校的教学班情况,分配给学生备课内容,辅导学生写教案,并进行试讲训练。

  (7)系实习领导小组应于实习队出发前一、二天派人先去实习学校,协助实习学校安排好实习生办公、食、宿,做好全体队员到实习学校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见习阶段

  (1)到达实习学校后,分别请实习学校领导、科组老师、班主任介绍学校、科组、班级的基本情况,请优秀教师介绍教育、教学的好经验,了解实习学校各项工作和各种规章制度。

  (2)实习生下班与学生见面,参加班级活动,了解学生情况,在原班主任指导下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

  (3)听原科任教师的课,参加科组教研活动。

  (4)在带队教师和原科任教师指导下进行备课、预讲。

  (5)准备讲课内容。

  (三)实习阶段

  (1)上好试讲课,同组实习生互相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开好评议会,认真总结经验,做到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2)继续认真备课,写教案,预讲,做好各种课前准备工作。

  (3)及时批改作业,了解教学效果,加强个别学生的辅导。

  (4)做好班主任日常工作,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

  (5)开展调查研究和教育科研工作,收集整理资料,为做好总结作准备。

  (四)总结阶段

  (1)每位实习生写实习工作总结和个人鉴定。

  (2)带队教师和实习队长收集每位实习生个人总结或专题总结、调查报告等材料,写好实习队工作总结,回校后三天内将实习队的总结以及推荐2篇写得较好的专题总结或调查报告交回系办。

  (3)带队教师和实习队长组织全队同学根据《教育实习纪律、调查与总结评分标准》评定每个同学的教育实习纪律、调查与总结的成绩。

  (4)带队教师负责写出全体队员的小组鉴定,填写好队员的考勤表。

  (5)原科任教师和原班主任写好实习生鉴定,初步评出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实习成绩,最后由实习学校签写意见和加盖公章,交领队教师带回系办。

  (6)召开总结座谈会,征求实习学校领导、师生对我系实习工作的意见,整理好交到系办。

  (7)回校后三天内将教育实习手册、实习登记表、实习报告、教育实习成绩鉴定表交回系办,写好的教育调查报告或教育科研论文、实习教案、听课笔记、班主任工作计划、班或团课讲稿交给系教学法教师。

  (8)各实习队应研究如何为实习学校多做好事、实事。

  (9)离实习学校前、各实习队清退各种借用的材料、物品、用品,付清各种实习费用。

  (10)认真写好“感谢信”,做好返校交通安排,返校。

  实习结束后,各队三天内将“教育实习积极分子”名单(人数不超过全队1/3),交回系办。系实习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生人数不超过系实习生总人数的25%。系实习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体实习生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

  四、教育实习时间

  教育实习时间为六周。到实习学校之前,用一周课余时间作准备。实习回来后,用三周课余时间上汇报课和复评成绩及总结经验交流。

  五、教育实习成绩考核

  1.教育实习结束时,要考核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全面表现,评定实习成绩。实习生先作自我鉴定,经小组讨论提意见,然后由指导教师综合各方面意见,评定成绩。实习成绩评定要从实际出发,力求客观、公正、准确、从严要求,防止偏松偏高现象。实习成绩评定包括教学、班主任工作、实习态度纪律、教育调查和实习总结等方面。权重如下:

  项目 教学实习 班主任实习 实习纪律 教育调查和实习总结 合计

  权重 0.5 0.3 0.1 0.1 1

  2.系实习领导小组根据教育实习任务、内容、效果,特别是实习生的创新能力,对所有参加实习的学生评定教育实习总成绩。

  教学实习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带队教师所给的实习成绩占70%;实习结束后一周内,由系组织实习生分组进行汇报性课堂教学,每位实习生上课时间15-20分钟,并给予成绩,该成绩占教学实习成绩的30%。这两个成绩的综合就是实习总成绩。

  六、教育实习组织领导

  1.在系主任领导下,成立系实习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实习的组织管理工作。实习领导小组,由系主任任组长,书记、分管教学的副主任任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全体指导教师、班主任、教学法教师为领导小组成员。系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

  (1)制订系教育实习工作计划。计划内容包括:教育实习的要求,组织领导,指导教师的配备,实习学校,实习内容的安排,具体评分标准,经费预算以及有关学习和会议汇报制度等。

  (2)加强与有关市(县、区)教育局、各实习学校的联系和沟通,了解基础教育和我系实习生实习情况,以便不断改进我系教育教学工作。

  (3)配备指导教师。常规模式实习每10—15个实习生为一实习队,配备一名带队教师。

  (4)实习前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并安排一定的时间,让实习生学习《教育实习工作手册》及有关资料。把实习生按实习学校组队,由实习生自行选定正副队长,每个实习队,一个正队长、一个副队长。

  (5)组织系教育实习经验交流,评定实习生成绩,做好教育实习总结。

  (6)系实习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应亲自参加实践,及时发现和解决实习中的各种问题。我系还应尽可能组织系内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参加实习生的教育、教学活动,以便通过教育实习检验和改进本系的教育教学工作。

  (7)系实习领导小组负责联系教育实习的后勤交通工具,联系确定实习经费开支、审核、报销工作。

  2.实习队每周召开一次队务会,汇报情况,交流经验,研究工作,布置任务。

  七、教育实习纪律

  教育实习纪律按《教育实习工作手册》执行。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经济数学方向)毕业实习方案

  专业代码:070101             实习时间:6周               学分:6学分

  执笔:额尔敦其其格           审阅:白秀

  一、实习目的与意义

  1.使实习生通过实习,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培养能够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所需的具有创新精神的、综合素质较高的经济类、管理类和数学类专门人才。

  2.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处理、经济分析、财务会计或日常事务等工作,锻炼和培养独立工作以及合作的能力。

  3.使实习生通过实习,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加深对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活动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并通过实习培养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就业和将来的工作提供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

  二、实习要求

  1.踏入社会,了解实习环境;

  2.增强对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感性认识;

  3.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4.熟悉实习岗位的工作职责、方法及程序;

  5.掌握实际工作的运作规律和工作流程;

  6.从实践中获得实务操作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三、实习内容与任务

  (一)通过在岗实习或调查,了解企事业单位的章程、组织机构设置、现状、运作、管理等;

  (二)通过在岗实习,学习数学与应用数学方法在企事业单位运作管理中的应用;

  (三)通过在岗实习,运用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模型和方法,在企业管理系统的使用和维护;

  (四)通过在岗实习,运用数学软件于企事业单位运作管理中;

  (五)通过在岗实习或调查,了解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投资融资制度;

  (六)通过在岗实习或调查,了解企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制度和运作。

  (七)通过在岗实习或调查,了解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制度和运作。

  以上实习和调查要求遵守企事业单位保密制度和工作纪律,不得损害其利益。

  四、实习方式

  实习原则上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两种形式。

  (一)集中实习:由系负责联系和安排在岗实习单位。学生实习单位的联系、实习计划和相关规定要求,由数学系与实习单位商量确定,根据实习单位需要人数进行安排,同时指定实习指导教师或企事业代表进行跟踪或适时指导。学生实习完毕,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材料(学生实习鉴定表)。参加集中实习的学生,必须服从系里统一安排。

  (二)分散实习:分散实习采取学生自愿申请、系部审批的办法,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和资源条件,自己联系实习单位。学生实习完毕,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材料(学生实习鉴定表)

  所有实习学生可到企业、机关单位的财务、会计及管理岗位上进行在岗操作。实习单位及人员确定后,经系实习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并备案后方可到岗。

  五、实习时间安排

  实习时间为六周,在第六学期暑期进行。

  第一阶段:第六学期期末做好实习动员,并安排毕业实习有关事项。

  第二阶段:在岗实习,并根据实习内容和要求,填写实习计划,按计划完成实习。

  第三阶段:返校上交毕业实习报告(总结),实习鉴定表,进行实习成绩评定。

  六、考核方式及成绩评定

  实习结束时,要考核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全面表现。实习生要先作自我鉴定,由实习单位有关人员综合其在实习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评定成绩。

  实习成绩评定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共五个等次。(具体评分标准详见专业实习任务书)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实习成绩为不及格:

  (一)实习单位鉴定为不及格者;

  (二)实习成绩考核表填写简略或未完成相应栏目的意见签署、未加盖实习单位公章者;

  (三)有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缺实习总结报告者(或实习总结简单,有应付或弄虚作假行为);

  (五)集中实习者,实习期间由系或院抽查有两次以上(包括两次)无故不在实习单位坚守实习岗位者;

  (六)未参加毕业实习者(均记“0”分)或无实习单位证明材料(学生实习鉴定表未盖章)者。

  七、组织领导

  (一)成立数学系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组  长:阿拉坦仓、布日古德

  副组长:额尔敦其其格、王海清

  成  员:白秀、乌云其其格、经济数学班班主任

  (二)领导小组职责

  制定毕业实习计划,确定实习指导教师,督促检查毕业实习进展情况,负责实习生的管理和实习工作总结等。

  八、实习纪律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凡集中实习者要认真听取实习单位管领导的相关要求,服从带队教师和实习单位的安排,作好实习前的各种准备,根据实习单位要求,认真编写个人实习计划,确保实习任务按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二)着装整洁、仪表端庄,态度和蔼,为人正直,品行高尚,谦虚诚实,服从安排,按时到达指定的实习岗位。

  (三)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生产纪律、安全规则,坚守实习工作岗位,随时保持与系部或辅导员的联系。凡因实习学生违反学校或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导致造成实习单位财产或名誉损失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四)凡分散实习者,实习前必须主动向系部报告实习单位及实习地址,同时提供实习单位领导、本人与家长的有效联系电话,并保持畅通,以便随时联系与检查。若实习学生一个月内未与系部或辅导员联系,按实习违纪处理。

  (五)严格按实习日程工作,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学生在实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集中实习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必须持请假条须经实习单位领导同意、批准,并报系实习领导小组批准,再按规定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六)爱护公共财物,借用实习单位的一切物品要妥善保管,按时归还。

  (七)认真撰写个人实习总结,并经实习单位签署意见(必须加盖实习单位公章),实习结束后上交系审核。

  (八)学生在实习期间要自觉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严禁参加非法传销等非法活动。凡实习期间出现违法乱纪甚至犯罪行为的,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实习学生本人承担。

  (九)以上各项实习纪律,务必严格遵守。对以上毕业实习安排及相关条款,所有参加实习学生必须认真阅读并将详情告知各自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