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报道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突出示范特色,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呼和浩特民族学院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数学科学学院于6月8日下午在尚智楼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经过2020级、2021级、2022级三个年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预赛推选,共有24名同学进入初赛。比赛分为2组同时进行,比赛包括模拟授课和问答环节。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教研室主任和资深教师组成评委团,进行打分评审。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完整,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议,希望选手们加强学习与锻炼,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比赛不仅为师范生搭建了提升自我的舞台,也创造了学以致用的实践机会,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师范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师生合影

比赛师生合影

评委老师点评

学生模拟授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