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纪念国际数学节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更好宣传推广数学文化,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3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纪念国际数学节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敦布和教授出席并致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际数学节的起源、意义以及今年国际数学节的主题,并勉励和希望全体师生要热爱数学、严谨治学,不断夯实和提高数学专业基础与技能,用好数学,要积极组织参与数学建模、创新比赛与文化传播等各类活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郝飞,内蒙古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代钦作分别作了题为《网络化系统中事件触发控制的若干问题及讨论》《达·芬奇的数学世界》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学识渊博、专业基础深厚,在报告中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实际,旁征博引,深入阐释了数学理论与文化的内涵。此次报告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热情和加强学院数学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白秀、副院长青梅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