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王有亮教授一行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
2023-11-16 11:00  

11月11日-12日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有亮、教研室主任乌日罕、连娜和双花老师一行赴北京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王有亮作为本次论坛的副理事长致闭幕词。

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教科书博物馆等联合主办,主题为“适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高质量教科书体系建设”。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围绕如何建设高质量教科书体系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论坛还设置了“重大主题教育进教材”“教材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等五个分论坛和三个研究生专场沙龙。教育部教材局相关负责人从坚持立德树人,明确新时代教材体系建设“把握时代方向、坚持育人导向”的核心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尊重学科规律;坚持共创共享,合作和交流中促进教材体系建设与发展。

  参加此次论坛,学院教师受益匪浅,对于当前教材研究关注的问题,核心素养导向的教材使用问题以及新时代教材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策略等问题都有了深入思考,同时也促进了后续的教材研究和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