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比赛
2023-10-31 13:20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培养中青年教学骨干,发挥教学比赛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教学改革整体水平,院于10月30日下午两点在逸夫楼404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香莲教授,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乌仁陶格斯,学前教育学院永春教授、副院长朱乌英嘎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朱乌英嘎副院长主持。

比赛包括课程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教育课程组、实践类课程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从说课、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等方面精心准备,结合自己课程的特点,将思政与专业有机融合,既实现知识传递,又将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有机融合。将课程思政理念全面融入专业教学,渗透到每个育人环节,体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展现了“小课堂、大思政”的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教师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给予了现场点评,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经过综合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最终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教授:阿拉塔;公共基础课程组第一名梅花,许晓芳,第二名双花;专业教育课程组第一名其其格、韩斯琴,第二名连娜、田小禾;实践类课程组第一名额尔登其木格,第二名胡彩花、陈琦颖。

本次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切磋、展示才华、同台竞技的平台,我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作用,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强化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继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课程育人功能和实效,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160BA4



20AE77


16660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