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同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闻发布会。我校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和所在地的安排,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现向广大师生提示如下:

1. 近期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按照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做好防控有关工作,请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对本单位的职工及学生要掌握动态,各种情况要心中有数。

2. 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需要全社会团结在一起,请广大师生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通告要求。

3. 形成理性认识,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做到既不杯弓蛇影、过度恐慌,也不轻忽懈怠,充耳不闻。每个人都绷紧预防这根弦,建立预防意识。

4. 注意个人卫生,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擤鼻涕、咳嗽、打喷嚏后要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好口罩。

5. 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6. 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拒绝吃野味及光顾有提供野味的餐厅,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类海鲜,多吃蔬菜。

7. 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8. 如出现发热、干咳、四肢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官方发布所规定的医院就诊。

9. 不参与不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等活动。

10. 发现疑似病毒感染者,立即向当地政府、居委会、医院、疾控中心反馈。

11. 要严格按照官方发布防控疫情的要求措施进行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12. 请同学们积极承担公民义务,积极传播来自权威渠道的疫情信息,把正确信息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抵制谣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13.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出行,学生无特殊情况不能提前回校,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我待,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呼和民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