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学院团总支赴库伦旗先进苏木奈林稿嘎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30 15:10  

为加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促进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学院团总支书记宝连老师带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于8月14日赴学校乡村振兴包联点库伦旗先进苏木奈林稿嘎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14日上午9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首先去奈林稿嘎查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里老党员、脱贫监测户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奈林稿嘎查目前整体情况。奈林稿嘎查系我校乡村振兴包联嘎查,全村有242户800余人口,土地面积33000余亩,耕地面积22000余亩,牲畜2000余头、近两年人均收入达到万元以上,全村整体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百姓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提升。接着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我校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青格乐图带领下到重点脱贫检测户和生活条件富裕农户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脱贫检测户目前的生活情况,并与村里富裕农户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致富经验。接着前往村部农耕文化展示区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加深了志愿服务队员们对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发展状况的基本了解,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并增强了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与村两委班子和老党员进座谈

志愿服务团队与村两委班子及老党员合影

志愿者成员关爱老人

走访富裕农户并参观交谈

走访慰问重点脱贫监测户

农耕文化展示区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公共管理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通道北路56号  邮政编码:010051 
E-mail:ggglxy@imnc.edu.cn  ICP备案编号:蒙ICP备0500041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