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直播电商赋能行业讲座,助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 ——北京匠成教育行业讲座开讲
2023-12-15 17:50  

为培养大学生对直播电商行业的互联网应用思维,提供就业创业的新方向,也为同学们对直播电商行业的趋势与机遇有更深入的了解,2023年12月14日,交个朋友电商学苑认证企业培训师、数字融媒项目首席主播、内蒙古文博会官方主播,王超老师接受北京匠成教育邀请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数字化运营方向)师生做主题为《直播电商:未来可期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

王超老师首先以提问的形式开场,通过密集的亲切互动,将同学们带入生活中观看直播的场景中来,以“提到直播电商,你想到的是什么”、“你觉得直播电商与自己是什么关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引入主题,围绕直播电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洞悉直播电商的商业价值,总结出了“直播电商行业是可预见性的前景可观。

讲座上,王超老师结合案例分析,从明星入场做主播到企业家转行做主播再到教育界转行做主播等,从市场分析:主播人数与就业需求到直播间需要的角色分类再到直播电商行业薪资水平,启发在场的同学们在校期间掌握一定的就业技能,认真学习文管数字化运营专业知识,考取含金量超高的证书,为将来创造自己的事业做好准备。

由理论深入到实践,由案例延伸到自身,王超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直播电商行业中各岗位需具备的基本能力要求以及各岗位能够提升的能力:沟通能力、营销能力、策划能力、创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掌握好这些能力要求,同学们就抓住了进入理想企业的金钥匙。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明确的了解直播的完整流程,王超老师从直播准备、上播前准备、直播中注意事项到最后的直播复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围绕短视频拍摄运镜技巧、直播间设置及直播脚本策划、直播平台禁忌行为规范等方面指导,拓宽了同学们的经营视野,打开了营销思路,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数字化运营方向)的学生,也应认真学好电商专业知识,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强化专业技能,努力多试错,心存理想,实现弯道超车。未来直播电商的方式也将更加多元化,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竞争优势,扩大就业选择机会,且直播电商可以为大家提供实践机会,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更好地支持学生就业,更好地发展创造条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公共管理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通道北路56号  邮政编码:010051 
E-mail:ggglxy@imnc.edu.cn  ICP备案编号:蒙ICP备0500041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