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乌兰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2023-12-14 09:05  

12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在北苑图书馆一楼举办了《政府行政控制与治理》公共管理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乌兰教授主讲,由阿梨玛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额尔敦格日乐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青格乐图老师,行政管理教研室包特古斯老师及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从政府规模和政府行政成本控制与治理方面分析了我国政府行政成本控制与治理问题。在介绍政府、财政和政府财政职能、政府规模的基础上,以中外对比的方式,分析我国政府行政成本及“三公经费”现状,着重分析政府行政成本控制与治理面临的挑战,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调整优化职能体系、扎实推进财政改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持续推进预算制度改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等对策措施。

在讲到税收时,乌兰教授谈到政府财政的收入与支出,并指出财政支出规模是政府规模的重要反映,只有政府规模合理,经济才能实现健康发展。在中国,我们对于政府规模的主张是“小政府大社会”,并列举了巴罗和阿米倒“U”型曲线来佐证其对于政府规模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的观点。

学术讲座是激发学生学术兴趣的重要途径。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指导意义,也有实践指导价值,带学生了解公共管理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开拓学生视野,拓展专业知识,为下一步的努力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公共管理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通道北路56号  邮政编码:010051 
E-mail:ggglxy@imnc.edu.cn  ICP备案编号:蒙ICP备0500041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160号